巴食巴适

“巴食巴适”:巴中综合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“巴食巴适”是以段木耳菇、高山茶叶、食饮巴药、生态畜禽、优质粮油、特色果蔬、巴河水产、风味食品为代表的八类特色优势“巴食巴适”农产品。

“巴食巴适”产业协会,于2012年12月在巴中市民政局登记注册,是在巴中市人民政府领导下,由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(专合社)、营销企业、行业协会等单位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。协会秉承“为耕者谋利、为食者造福”的宗旨,按照“政府主导、企业主体、市场运作、协会管理”农产品品牌建设的运行机制,对商标注册第29、30、31类中农林牧渔业的特色农产品及相关衍生品的生产经营进行指导;协助申报农产品品牌标志;组织和协办相关会议及产品开发、市场开拓及人才培训等;开展行业统计、调查、规划、信息发布、行业准入资格审核、价格协调等。

2021年,市属国有企业1+3+N改革,我公司获得巴中市“巴食巴适”产业协会管理授权,行使“巴食巴适”区域品牌运营职能。

协会搭建企业家交流互助平台,大力宣传巴食巴适企业和产品。自成立以来协调智慧农贸市场开设巴食巴适专卖店、协调万达邻你超市开设巴食巴适(巴中特产)专区、协调在成都浩旺产业园扶贫展区开设巴食巴适展示展销区、协调巴食巴适产品入驻北京1017扶贫展厅等。目前已吸纳省(市)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、营销公司等会员近200家。